媒体记者见证渑池县法院“执行风暴”

2016-11-21 10:19 来源:映象网

  媒体记者见证渑池县法院“执行风暴”

  党组书记、院长党立新做集中执行行动动员讲话

  媒体记者见证渑池县法院“执行风暴”

  集中行动中抓获“老赖”

  媒体记者见证渑池县法院“执行风暴”

  现场执行房屋当中

  映象网三门峡讯(记者 王俊生 通讯员 王凯泉 代文官 李国华) “渑池县法院的法官真辛苦了,别人占用我的房子终于要回来了”。这是11月16日晚上,申请执行人曹某从该院执行局法官手中接到他申请执行的房子钥匙时激动地说。11月16日下午,渑池县法院再次打响执行风暴攻坚战。此次行动共组织干警50多人,出动警车15辆,先后对10起案件开展集中执行活动。

  集中执行行动开始前,渑池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党立新作战前动员,他要求全院干警要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再掀执行风暴,集中执行一批典型、重大案件,扩大社会影响,增强震慑教育效果,确保执行风暴行动收到预期目的!

  活动中,在县城黄花,邀请开锁公司将被告张某非法占有的房门打开,由县公证处工作人员现场登记房内财产,当场将房屋交还申请执行人曹某;“老赖”张某拒不履行法律义务,拖欠申请执行人4万多元,在县城西关一家饭店被执行干警一举拿获;被执行人卫某、刘某、杨某猝不及防被堵在家中,押上警车,被“请”到了法院。经过执行法官的释法明理、说服教育,3名被执行人表示愿意履行判决义务,积极让家属筹集执行款送到法院,使3起案件得以顺利执结。

  此次集中执行活动,共执行房屋一套, 抓获“老赖”7名 ,司法拘留“老赖”4名,共收到执行款12万元。

  据悉,迫于执行态势、压力,11月17日下午,集中执行活动中被执行人张某的家人将4万余元执行款送到法院,张某被提前解除司法拘留。

责编:孟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