渑池一“老赖”拒不履行法院判决 被拘留后服软

2016-11-22 11:5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三门峡讯(记者 王俊生 通讯员 李国华 代文官)  近日,渑池县法院通过对被执行人张某采取司法拘留措施,顺利执结一起欠款纠纷案件。

  张某拖欠王某煤款4万余元,经原告王某多次催要一直未还。为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王某向渑池县法院起诉张某,法院依法判决张某返还王某煤款,但张某未主动履行判决义务。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承办法官了解到张某具备履行能力,要求张某依法履行还款义务,但张某迟迟不履行法院判决。

  日前,渑池县法院再掀执行风暴行动,在县城西关一家饭店内,张某被执行干警一举拿获。张某被带至法院后,执行法官“先礼后兵”,先是对张某进行了说服教育,希望他知错能改,但张某仍然没有履行法院判决。为打击被执行人拒不履行法院判决的恶劣行径,执行法官当即决定对其实施司法拘留。在拘留所里,张某明白不履行法院判决的法律后果及其严重性,急忙与其妻子联系。张某妻子于第二天下午便将案件款交至法院,案件被执行完毕,法院也提前解除了对张某的拘留措施。

  

责编:孟丽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