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风雪中的养路人

2016-11-22 12:28 来源:映象网

  致敬,风雪中的养路人

  风雪中的养路人

  致敬,风雪中的养路人

  用铁锨把备用的砂石散在路面上

  致敬,风雪中的养路人

  帽子和肩膀上落满了雪

  映象网三门峡讯(王俊生 兀占斌 卢盼盼)11月22日,三门峡迎来了入冬以来的第一场雪,大地银装素裹,处处玉树琼枝。灵宝市公路局小河道班的赵胜民、田光明两位公路养护师傅今天早早的来到了工作现场。

  “这个坡度较陡、弯多,长度有1.3公里,每到下雪路滑的时候,好些车辆在这里抛锚,昨天看天气预报说今天有雪,我们两个早早就来了,把路边备用的砂石撒在路面上防滑。”赵胜民师傅对映象网记者说。

  在现场记者看到,两位师傅用铁锨把备用的砂石散在路面上,他们的帽子和肩膀上落满了雪。记者测试了一下温度,此时的室外气温在零下四度,路面已经结冰。“你两个要在这段路上停留多长时间”。“我两个早上一上班就赶紧到这里来,如果没啥意外的话到中午十二点下班回去吃饭,吃完饭还要再来,到下午五点才能回去。”“这么冷的天你们在野外作业这么长时间能受得了吗?” “我们早都习惯了,这也是我们该做的工作。”朴实憨厚的田光明对映象网记者说。

责编:孟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