渑池警方端掉特大电信诈骗窝点 涉案金额三千余万

2016-11-28 14:45 来源:映象网

  渑池警方端掉特大电信诈骗窝点 涉案金额三千余万

  犯罪嫌疑人落网

  映象网三门峡讯(记者 王俊生 通讯员 段华峰) 一个诈骗团伙在湖南长沙繁华地段租下整层写字楼,招聘大量青年男女,经过专业培训后面向全国实施诈骗。渑池警方接到群众报警后多警联动,锲而不舍,循线追踪,经过四个多月苦心奋战,查明110余名犯罪嫌疑人,初查涉案金额高达3200余万元。

  今年6月份,渑池县私营企业老板高某接到江苏一家投资有限公司电话,称该公司愿意以300万元的价格收购高某的企业,但要完善关键词、办理《融资许可证》等。并提供了一个代办《融资许可证》的电话。高某随即与对方联系,对方让高某先汇入五年的服务费和资源托管费,高某向其提供的账号陆续汇入17万后对方失联。

  渑池县公安局刑警四中队会同合成作战中心联合开展调查,并迅速与三门峡市局合成作战中心取得联系,通过三方通话平台在第一时间将涉案账号成功止付。通过侦查,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在长沙有活动轨迹。7月7日,办案民警赶赴长沙开展调查。通过工作锁定罗某、黄某、许某等多人诈骗团伙。

  7月11日,渑池县公安局副局长茹谓斌带领40余名民警奔袭长沙,在长沙市公安局金盆岭派出所的大力协助下,在某大厦一举抓获诈骗嫌疑人19名(12男7女),于12日凌晨全部押解回渑。

  之后刑警大队副大队长孙书庆带领办案民警十赴长沙,克服重重困难,深入调查,秘密抓捕,又有9名主要犯罪成员落网。现己查明涉案犯罪嫌疑人110余名,受骗群众310余名,被骗金额3200余万元,目前己追回被骗现金130余万元。

  为将此系列案件办成证据扎实、经得起考验的精品案例,孙书庆与中队民警夜以继日,通宵达旦,废寝忘食开展工作。四个月来,他们没有节假日,没有星期天,全员不停地连轴转。他们中午下班不回家,在单位吃饭,晚上八点半前没有下过班。讯问调查、整理案卷,事无巨细,精益求精。共整理出22本卷宗共8000多页,受害人询问材料多达3000多页,仅起诉意见书就长达99页。

  “我们在工作中做到细心再细心,已经起诉的16人中,每一起都做到材料扎实,证据确凿,真正做到不冤枉一个好人,不放过一个坏人”, 孙书庆这样肯定地说。他们还要连续奋战,再接再厉,继续对到案12名嫌疑人移送起诉,还要多次赴长沙、岳阳、张家界等地对未到案的80余名犯罪嫌疑人组织抓捕,争取将这起特大系列电信诈骗案早日圆满收官。

  

责编:孟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