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州区观音堂镇:充分发挥农村党支部的“三个作用”

2016-11-28 16: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三门峡讯(王俊生 兀占斌 张虎)为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贯彻落实省十次党代会精神,三门峡市陕州区观音堂镇要求各党支部从三个方面致力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发挥“火车头”作用,加快村级产业结构调整。各党支部要对村级的发展有着清醒的认识,特别是在产业机构调整上,要加快制定发展规划。党员干部要带头选准有潜力的发展项目,通过掌握技术和迎合市场,有效促进农民增收,确保村集体经济得到发展。

  发挥“建设者”作用,完善民生基础设施。针对部分村基础设施条件还不完善的实际情况,党支部要积极带领群众想办法、找路子,切实从群众最基本的需求出发,不能让群众对支部的工作失去信心。条件稍好的村,党支部要通过搞好村容村貌及环境卫生整治,提高村民生活水平和质量。

  发挥“沟通者”作用,增强服务群众能力。党支部直面群众、直面矛盾,与群众离得最近,因此,要充分利用“四必到四必访”、困难群众关爱基金、村干部坐班制等载体,宣传党的政策,关心群众疾苦,排查矛盾纠纷,化解邻里矛盾,用文明和谐的理念引导教育广大群众,促进农村社会和谐稳定。

责编:孟丽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