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国民体质监测工作启动 主要针对三类人群开展

2014-06-14 08:3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张晓梅)6月10日,我市2014年国民体质监测工作正式启动。来自六县两区的40多名工作人员在商丘市体育馆参加了市体育局组织的专项培训,对所有监测器材进行了实践性操作。

  今年是国民体质监测年。根据国家体育总局和省体育局的要求,我市将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国民体质监测工作。工作人员将深入城乡抽样调查5000多人,主要针对幼儿(3-6岁)、成年人(20-59岁)和老年人(60-69岁)三类人群开展体质监测。与普通体检不同的是,每5年进行一次的体质监测,指标主要包括身体形态、身体机能和身体素质三大方面。此次国民体质监测项目比以往更加详细,涉及身高、体重、收缩压等项目。

  测试结束后,工作人员将根据每一名受测者的实际情况进行体质状况分析,为其提供体质状况分析报告和科学健身运动处方。监测结果将为我国修订《全民健身计划纲要(2016-2020)》提供重要的科学依据。

  据悉,省国民体质监测中心将郑州、三门峡和商丘三市作为本次国民体质监测的重点城市,要求在8月底前将汇总数据上报国家国民体质监测中心。我市将梁园区、睢阳区作为本次国民体质监测的重点区域。

责编:王丽丽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