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音乐剧《焦裕禄》在商丘上演

2014-07-02 08:4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尚海东)优美的舞姿,精致的舞美,动听的歌声,感人的情节……建党节当晚,由中国歌剧舞剧院演出的大型音乐剧《焦裕禄》在商丘市体育馆演出。市委书记陶明伦,省委第二巡视组组长高颖照、副组长杨艳丽,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公乐,市领导周树群、高献涛、吴宏蔚、曾昭宝、李德才、史根治、贾瑞琴、李思杰、张光明、吴祖明、李小平等和全市广大党员群众共同观看了演出。

  为纪念焦裕禄同志逝世50周年,深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市委宣传部、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了此次活动。

  该剧由中国歌剧舞剧院创作,以焦裕禄事迹为蓝本,立体刻画了焦裕禄波澜壮阔的一生,特别是他在兰考最后的生命历程。全剧分为“泡桐下的回忆”、“兰考的冬天”、“敢教日月换新天”、“我是兰考的儿子”、“兰考的春天”以及尾声六部分。讲述了焦裕禄在兰考担任县委书记期间带领群众与内涝、风沙、盐碱三害作斗争,身患癌症仍坚持在工作一线的感人事迹。

  该剧集结了国内舞台剧制作方面的顶尖团队,由著名表演艺术家李雪健任艺术总监,由吴楠任总导演,妮南编剧、作词,刘彤作曲。该剧融合音乐、舞蹈、戏剧、高科技等综合艺术手段,由中国歌剧舞剧院演员等倾情演唱40多首原创歌曲,并融入兰考的特色“麒麟舞”,既给观众以精美、现代、立体的艺术享受,又表现了英模人物苦干为民、克己奉公的人格魅力。

  当晚的演出过程高潮迭起,现场观众不时响起雷鸣般的掌声,更有不少人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责编:王丽丽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