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权县法院淘宝网上成功司法卖“活物”

2014-07-18 08: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李运丽 赵勤奇)7月15日22点整,民权县人民法院上传的“活物”拍品在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上经过3轮竞价,492只小尾寒羊以33.622 万元的价格顺利卖出,比评估价溢价6000元,围观人数达128240多人次,这是民权县人民法院乃至河南省法院通过淘宝网司法平台拍出的第一宗“活物”,且首拍成功,填补了我省淘宝网“活物”司法拍卖的空白。

  本次拍卖源于被执行人周某为开办养殖场拖欠马某借款一案。2012年11月28日至2013年8月17日,被执行人周某先后七次向马某借款共计760000元,双方约定了借款利息,期间被执行人偿还部分借款,尚欠马某685000元,之后多次催要未果,诉至法院,经调解,双方达成分期履行协议。

  本案于2014年2月8日立案执行,在执行过程中,执行人员依法向被执行人送达执行手续,限其按规定履行调解书确定的义务,被执行人也多次表示以现金履行此案。执行人员认为:一个人艰苦创业不容易,承办一个中型养殖场更是不易,所以尽量人性化执行,给他机会等待他的履行。但对他的每一次信任均以失败告终,至2014年7月3日止,执行人员再次前往被执行人的养殖场时,被执行人已不见踪影,且场里已无饲料可喂,多个债权人都在围堵养殖场,执行人员为了防止意外,以免查封的财产遭受损失,决定对492只小尾寒羊及时进行强制查封扣押他处,并安排人员雇佣车辆精心组织绵羊的转移运输,并邀请来司法公证人员现场进行公证,将492只小尾寒羊一一标记和计算斤数并排除他人干扰安全运送指定地点饲养,确保等待拍卖过程中492只小尾寒羊无一死亡。拍卖小组人员预测到外地买家竞买成功后饲养物运输需要动物检疫手续,执行人员还多次去有关部门咨询协调,及时联系报社刊登拍卖公告,并在当地广为宣传拍品,指导竞买人注册使用淘宝方法,对前来咨询人员到饲养场地看样详细解答,为这次成功拍卖打下了良好基础。

  该法院在短短的3个月时间上传拍品22件拍卖成交率百分之百,并且异地成功拍卖了北京一套房产417万元,为当事人节省了拍卖佣金和费用。这次 “活物” 拍卖成功,体现了淘宝网司法拍卖的活动进一步走向成熟,彰显了司法拍卖快捷、广泛、公平、公正,最大限度的实现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责编:王丽丽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