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交警部门在全省首家推出114便民挪车服务

2014-07-19 08: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7月17日,记者从商丘市交警支队了解到,市民如果需要挪车,拨打114并报出车牌号,话务员即可将电话直接转接至车主手上。“2522222”、“114”两个号码将共同为商丘市民提供更全面、更完整的综合服务,方便市民出行。

  商丘市交警支队监控中心民警赵红梅告诉记者,随着市区车辆的不断增多,车主出行面临着停车难、挪车难等问题,商丘市交警支队监控中心接到的有关停车问题的投诉逐渐增多,停车问题成了比较突出的矛盾点。

  为了方便市民出行,节约警力资源,通过广泛调研,商丘市交警支队决定与联通公司自7月份联合推出114挪车服务。该服务的开通,不仅可以及时通知车主把车开走,方便他人,也可让车主在一定程度上免受处罚及车身损害。

  据商丘联通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最近一段时间的试运营,114挪车服务效果良好。市民如果需要车主挪车,拨打114并报出车牌号,话务员即可将电话直接转接至车主手机上。业务办理过程中,该系统均不报出车主信息,既方便了车主挪车,又兼顾了车主信息保密的需求。今后,“2522222”、“114”两个号码将共同为商丘市民提供更全面、更完整的综合服务,方便市民出行。

  商丘市交警支队警务保障大队大队长张明星说,在河南省省辖市中,商丘是第一家推出114挪车服务的。

  张明星提醒,如果车主登记的电话与实际不符,请到车驾管窗口、交通违法处理窗口或是交警部门设立的自助服务机上办理联系方式变更,以便114能及时联系到本人。

  目前,商丘市交警部门各业务窗口、大厅均有挪车卡免费发放,需要的市民可以去领取。

责编:王丽丽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