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启动高温天气预案 洒水降温净化空气

2014-07-23 10:3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郝修良)近日,记者从商丘市环境卫生管理处了解到,为应对持续不断的高温天气,商丘市环境卫生管理处启动了高温天气预案,及时调整了洒水车作业时间和频率,不断加大洒水力度,增加洒水次数,努力给城市降温、净化空气。

  商丘市环境卫生管理处有关负责人陈子州介绍说,进入伏期以来,该管理处根据城市清扫保洁夏秋每天两次洒水标准的要求,结合实际,对洒水车的作业时间和洒水频率进行了调整,每天早7点至晚6点,出动5台洒水车循环对神火大道、南京路、归德路、北海路、中州路、凯旋路、民主路等城区主要道路进行洒水除尘、道路清洗,洒水频次达到了4至5次,洒水量比平时正常情况多出一倍以上。同时,该管理处还对主要干道增加一次喷雾洒水。

  据了解,增加洒水频率,既有效缓解了城区的高温环境,起到压尘、降温、加湿、洁净路面的功能,还降低了车辆轮胎接触地面的摩擦温度,有利于车辆轮胎降温防爆,同时对柏油路面也起到了一定的养护作用。

责编:王丽丽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