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城市新桥乡:“老先进”昼夜连续作战再立新功

2014-07-28 08:4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刘力)永城市新桥乡荣庄村在历年来的工作中,曾先后荣获市、乡计划生育先进单位、平安建设先进单位、招商引资先进单位等,特别是去年,全省的大豆高产创建现场观摩会在荣庄召开,使该村又成了新桥乡农业种植的先进村。由此,该村也被人们戏称为“老先进”。

  连续多日的干旱无雨,荣庄村两委干部迅速行动,积极投入人力、物力,以抗旱保秋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村党支部书记刘继平除指导全村抗旱保秋外,还帮助缺劳力的村民刘继学浇地9亩,并组织两个抗旱互助队,帮助困难户抗旱160亩;其他村委干部分包到组,组长包户、包地块,做到人闲机不停,有井必出水。针对水位下降的实际情况,他们采用白天机械小油门,夜间机少大油门的浇灌方法,昼夜连续作战,科学抗旱,确保了该村抗旱保苗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截止目前,“老先进”荣庄村4218亩秋作物已普浇一遍水,个别地块已浇水两遍,多次受到乡里表扬。

责编:王丽丽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