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玩具套住四岁女童手指 消防战士帮其摘除

2014-07-29 09:4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7月26日下午5时许,家住梁园区八一路西段的李淑敏在家里玩塑料拼图玩具时,将一片玩具套在自己的右手食指上玩耍,玩了几分钟后,发现取不下来了。她的爷爷找来肥皂水、润滑剂,几经尝试都无法取下。

  李淑敏的父母回家后,看到她手指开始肿胀,试图将其取下,但是一碰塑料玩具,李淑敏就疼得大哭。情急之下,家人带着李淑敏来到市公安消防支队特勤中队求助。

  仔细观察后,消防官兵发现塑料玩具的小孔直径很小,手指肿胀,已没有可转动的缝隙。根据这个塑料玩具的形状,消防官兵先用救援钳剪出一个豁口,再用小剪刀和指甲钳,小心翼翼地将塑料玩具剪断,并向两侧用力掰开缝隙后,顺利将塑料玩具取下,并提醒家长尽快去医院检查治疗。

  据了解,目前,李淑敏的手指恢复良好,没有大碍。

  消防官兵提醒广大家长:尽量不要让孩子玩带孔的东西,防止手指伸进去被卡,一旦发生被卡的情况,请尽早拨打119报警电话或来消防队进行处置。

责编:王丽丽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