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邑县第二人民医院保洁员拾到千元现金还失主

2014-08-02 08:3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 通讯员 陈德志 孙金灿)“太感谢你们了,谢谢你们!” 一位70多岁的老人眼里含着泪,紧紧握住夏邑县第二人民医院保洁员王建敏的手激动地说。这是记者在夏邑县第二人民医院采访时看到的一幕。

  记者了解到,7月25日下午,该院保洁员王建敏在内二科打扫病房卫生时,发现走廊里有个小包,她打开一看,里面有厚厚的一沓钞票,大概一千元钱的样子。王建敏立刻送到医院办公室,交给办公室主任陈德志,让陈主任帮忙寻找失主。陈主任感觉到,这一定是病人家属给病人看病的救命钱,他立即去内二科寻找失主。经陈主任认真核实,确认失主为52床病人李王氏,当即把钱如数归还。病人非常感动,为了表达谢意,硬要给王建敏200元作为感谢金,但被王建敏谢绝了。

  据了解,王建敏是夏邑县第二人民医院一名普通的保洁员,家庭并不富裕,一个月收入才一千元。“虽然这些钱对我来说很多,但不是自己的,绝对不能要。将心比心,不管是谁丢失这么多钱都会着急的,况且这是救命钱!”王建敏说。

责编:王丽丽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