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园区水池铺乡“艺术苹果” 让果农鼓起钱袋子

2014-08-19 08:31 来源:映象网

梁园区水池铺乡“艺术苹果” 让果农鼓起钱袋子

水池铺乡万亩红富士苹果园内,一个个红彤彤的苹果缀满枝头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史素霞)8月17日,在梁园区水池铺乡万亩红富士苹果园内,一个个红彤彤的苹果缀满枝头,个个露出红彤彤的笑脸,宛若漂亮的待嫁的喜娘,映红了果农的笑脸,果香弥漫开来,令人垂涎欲滴。

  在果园里,记者看到不少果农在果园紧张忙碌着,有的在摘掉春季给苹果套上的袋子,有的在向苹果上贴字,精心打扮这待嫁的新娘。果农是怎么贴字晒字的呢?果农王宝生介绍说:摘掉果袋的苹果,呈嫩白色,短暂的时间,苹果不会变红,一般到立秋节气过后果子就会逐渐变红,所以,果农要趁这个时间要抓紧把字膜贴到苹果向阳的一面上。晚熟红富士需霜降后采摘,才又脆又甜,采摘时,将字膜揭掉。红彤彤的苹果上就露出了“喜”、“福”、“爱”、“寿”、“恭喜发财”、“一生相守”等字样。贴字的苹果就是不是普通意义的苹果了,摇身一变就成了礼品果、艺术果,赋予了祝福、祝寿、礼品的内涵。一般按个销售,一个一般5元、八元、十元以上不等。由于创意新颖奇特,身价也比普通苹果飙升数倍。”

  据了解,这里艺术苹果还得过几天采摘,不过早就被客商预订了。该乡党委书记告诉记者说:“目前,全乡苹果种植面积达10000余亩,今后,俺们还将建设集农业观光、果品采摘、休闲度假、参观旅游为一体的现代农业园区,让乡亲们在家门口就能鼓起钱袋子!”

责编:王丽丽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