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陵农技推广项目带动万户群众提高科技生产水平

2014-08-22 08: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于朋)近日,宁陵县农业局以实施全国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补助项目为契机,围绕玉米、酥梨等农业主导产业,筛选确定主推品种10个、主推技术8项,聘请省、市农业技术专家16名,选聘技术指导员50名,建设试验示范基地1个,培育科技示范户500户,覆盖全县14个乡镇、364个行政村,辐射带动1万户群众提高科技生产水平。

  项目的实施,有效推进了基层农技服务体系建设和农业技术推广方式的创新,构建了以包村联户为主要形式的“专家+技术指导员+科技示范户+辐射带动户”的农技推广新机制。进一步完善了农技推广责任制度、农技人员竞聘上岗制度、绩效考评等规章制度,使一批基层农技人员学到了新的业务知识,开阔了视野,提高了素质。以基层农技推广区域站为纽带和以科技试验示范基地为依托,进一步強化了农业专业合作组织、涉农企业为补充项目的多元化农技推广服务体系,推动了该县特色农业生产再上新台阶。

责编:王丽丽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