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导游资格考试开始报名啦 9月15日报名截止

2014-08-22 10: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尚海东)记者21日从商丘市旅游局获悉,2014年全市导游人员资格考试报名、笔试工作将于9月至11月份进行,即日起,导游资格考试报名全面开始,报名截止日期为9月15日。

  今年导游人员资格考试共分三个阶段:一是报名。凡1996年9月15日前出生,具有高中或中专以上学历,遵纪守法、品行良好、身体健康、志愿从事导游工作的人员均可报名。报名采取网上报名和现场报名相结合的方法,考生可先通过河南旅游资讯网(www.hnta.cn)进行网上报名,而后报名人员须提供本人身份证和学历证明原件、复印件到市旅游局(市政府8号楼8409房间)采集信息并进行现场确认。二是笔试考试。此次考试类别分为中文类(普通话、粤语)、外语类和加试外语类,中文类考生笔试科目为导游基础知识和导游综合知识,包括《导游基础》、《河南旅游基础》、《导游业务》和《旅游法规》,满分各是100分。全省笔试考试时间统一安排在10月12日。三是现场考试。12月6日起,将组织笔试成绩合格考生进行现场考试。笔试考试成绩和现场考试成绩分别于10月30日和2015年1月20日公布。

责编:王丽丽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