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邑一老师发明电动汽车加装太阳能 已申请专利

2014-08-27 08:4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目前,电动轿车比较受欢迎,但是车主们普遍反映充一次电跑的里程不多,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夏邑县一高教师刘六经过几年的潜心研究,把太阳能板用在了电动轿车上,使车辆的里程增加了三分之一。

  在夏邑一高物理教师刘六的家里,记者看到院子里停的无论是电动三轮,还是电动四轮货运车上都加装了太阳能,老刘说在电动车上加装太阳能装置不仅延长了电池本身的使用寿命增加了行驶的路程,而且环保省钱。

  老刘说太阳能电板防水、抗压,即便是下冰雹也砸不坏。老刘说,太阳能电板加装到车顶,既不影响美观,而且还不会带来安全隐患,反而能够防晒,从而有效降低车厢内温度。经过测试,在连续晴天的情况下,利用太阳能电板充电,续航能力可增加60公里,充一次电原本能够行驶120公里,加装太阳能电板后能够达到180公里。

  太阳能装到电动车上也要花掉一笔不少的成本这样改装,到底花不划算呢,老刘给记者算了一笔账。

  “在目前的基础上,一台车的成本就是增加5000块钱的太阳能板子。它一天发4度电,一度电行驶50公里,按这个汽车每行驶1公里5毛,它行驶50公里,一天就是25块,每天25块,一个月就是750块,这一年完全可以收回成本,还是大大收回了成本。”刘六说。

  现在刘六已经向国家专利局申请了专利,他希望在不远的将来他的发明创造能为更多的消费者服务,让大家都能用上低碳环保的产品。

责编:王丽丽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