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权一套房子出现两个房产证 姐夫娘舅闹到法院

2014-09-26 10:06 来源:映象网

民权一套房子出现两个房产证  姐夫娘舅闹到法院

王振江房产所有权证存根

民权一套房子出现两个房产证  姐夫娘舅闹到法院

谢文生房产所有权证存根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宋萍 文/图) 民权县居民王振江欲把自己房子租出去,却发现自己的房子被别人办理了房产证,而且自己手中也有房产证,一个房子怎么可能有两个房产证?为此,他的家人找到民权县房管局等部门,一直没有结果,为争夺房产,双方诉至法庭。

  一个房子,两个房产证?

  9月24日上午,王振江的女儿王新颖告诉记者,她父亲的房子被其舅舅谢文生办了房产证,现在想要回自己的房子却难了。

  据了解,王振江在民权县贸易路西段北侧花了2.9万元,购买了一陈姓居民的四间瓦房,并于1994年办理了房产证。王振江的岳母去世后,他将自己的岳父和没有结婚的内弟谢文生接到家中居住。2000年,王振江的岳父称房管局要查房产证,就将房产证拿走。后来,王振江向其岳父要房产证时,其岳父称在谢文生手里,而谢文生称房产证丢了。2007年,王振江在报纸登了一份房产证丢失启事,并重新补办了房产证。

  “一直好好的,直到今年上半年,我姥爷去世后,我爸想将房子租出去,才发现有两个房产证。”王新颖说。

  今年上半年,王振江打算将房子租出去时,谢文生却称房子是他的,他有这套房子的房产证。原来,谢文生在1998年就办理了此套房子的房产证。

  多部门无法处理 双方诉至法院

  一个房子,两个房产证?这让王振江和其家人无法理解。他们多次找到民权县房管局等有关部门,但一直没有解决。

  民权县房管局法治室石主任称,当时此方面的法律法规尚不完善,只要居民所在单位和居委会出具证明,就可以办理房产证。王振江的房产证是1994年办理的,当时没有上网,全是工作人员手工记录。1998年,谢文生提供了一张具有民权县人民医院公章的建房证明,又办理了一个房产证。

  王新颖说:“谢文生是民权县人民医院的工作人员,但那个房子并不是医院的家属院,医院为啥开具证明,这是医院违规私用公章。”

  民权县人民医院院长彭春峰告诉记者,这事已经过去很多年了,当时的院长都已经不在了,现在医院无法调查。

  记者见到正在上班的谢文生,他告诉记者, 1994年他用自己的房子与王振江交换,房产证是王振江给他的,1998年,他将房产证改为自己的名字。而那张具有医院公章的建房证明,他声称不是自己盖的,随后又改口称记不清了。“我有房产证,为啥房管局还给他(王振江)办房产证?”

  而王振江则称,自己并没有给谢文生换房,当时为照顾他,才让他在自家居住。

  目前,双方都已经起诉到法院。民权县房管局工作人员称,此事时间较久,办证人找不到,房管局将根据法院的判决结果进行处理。

责编:胡倩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