柘城县育出杨树新品种

2014-09-29 11:56 来源:映象网

柘城县育出杨树新品种

柘城县育出杨树新品种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9月27日,中国林科院在柘城县安平镇张楼村举办“杨树新品种示范基地”揭牌仪式。与中国林科院合作进行这一项目的是河南柘城吉德智慧农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吉德公司)。

  据了解,吉德公司成立于2008年,着力于苗木培育与推广。6年来,吉德公司研究团队不懈努力,通过自然突变的方式培育出杨树新品种——智慧杨。这是一种优良的无性系品种,经过多年、多地点栽种试验,证明了智慧杨在生长速度、木材产量、抗病虫性、抗逆性等方面都有突出优势。

  吉德公司董事长张继锋介绍,智慧杨有速生、顽强、抗病、丰产、环保五大优点突显其优秀的经济性:一是生长速度快。与其他品种相比,智慧杨发芽早15天,而落叶要晚20天;智慧杨的叶片明显肥厚,光合作用能力加强;同时,智慧杨养分吸收能力强;这三个原因让智慧杨的生长速度明显超过其他品种。二是适应能力强。无根插扦,成活率高。通过实地栽种试验,在两广、云贵川、黄淮流域、长江流域,智慧杨均能很好的生长。三是抗病虫害能力强。经过实际栽种,智慧杨对桑天牛、美国白蛾、溃疡病的能力突出。四是优质高产。智慧杨树干通直,侧枝较高,树身有7米以上,无虫眼、无死节,出材率比同类树种高40%以上。同时,智慧杨的材质洁白细腻,质量高,经济性好。五是环保安全。智慧杨是无性系品种,不产生飞絮。

  在吉德公司苗圃,记者看到了做对比种植的不同杨树。从树叶看,虽进入深秋,智慧杨的树叶仍是郁郁葱葱,色为深绿,而对比树种的叶子已经开始发黑,开始飘落。两棵树的树阴一大一小,对比明显。苗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两棵树都是2012年3月12日栽种的一年期树苗,智慧杨米径是100px,对比品种是62.5px。记者亲手量了一下,现在的智慧杨米径是525px,而对比品种是362.5px。

  张继锋告诉记者,他本来是在大连做木材深加工生意,在柘城有育林基地。培育出智慧杨这一杨树新品种后,他就将工作重心转到这上面来了。因为工作原因,他多次到过日本、韩国,对发达国家的环保理念很是认可,自己的环保意识也得到加强。所以,他提出吉德公司的使命就是“让环境与人类和谐,让生态与效益同步”。他也在员工中提倡“让吉德人做积德事,让山更绿、水更清、天更蓝、人更美”。他希望能借助智慧杨这一平台,为环保事业尽自己的一份力。在未来的工作中,吉德公司将会投入更多的努力,与科研机构合作,培育并推广林木新品种,努力实现吉德公司“绿了国土,富了百姓”的愿望。

责编:胡倩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