柘城两少年下河救同伴 因不会游泳三人不幸溺亡

2014-10-28 10: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一名少年在河里洗澡时遇险,两名少年下水救人。结果因自身不会游泳,三人都溺水身亡。10月25日,这一惨剧发生在河南省商丘市柘城县伯岗乡。

  据现场救援的柘城县公安局伯岗派出所所长王振伟介绍,当日中午,十几名七年级学生相约到在伯岗乡曹庄村蒋河玩。其中,一名张姓学生脱掉衣服跳到河中游泳,刚开始在浅水区游玩,但由于河堤较陡,小张滑到深水区后,开始挣扎。危急时刻,小张的同伴小刘和小吴来不及脱掉衣服和鞋子,直接跳到河中救人。

  据现场目击者介绍,小刘和小吴下水后,因自身不会游泳,渐渐被水淹没。见此情况,其他同行的学生立即手拉手下河营救,但尝试了几次没有成功。无奈之下,其中几名学生大喊求救,另两名学生报警。

  “民警赶到现场后,群众已经打捞出第一具尸体。然后,民警一边配合当地群众打捞,一边联系专业救援人员,但未等睢县救援队的救援人员赶到,三名少年已经全部被打捞上岸。”伯岗派出所民警说。据了解,三名学生家住附近的张宁村和伯东村,年龄都是十三四岁。

  一旦发现同伴或者有人溺水,怎样才能正确施救呢?市水上义务救援队的救援专家介绍,救人首先要冷静,不要盲目下水,寻找周围可以营救的条件,如绳索、长竿、树木、旧轮胎等可以产生一定浮力或者能更快够得到溺水者的工具。另外,决定下水前,一定要把自己的衣服、裤子、鞋子都脱了。还要花几秒钟拉伸一下筋骨,不然游泳会很累,甚至抽筋,就会出现救人不成还可能造成自身生命危险。如果自己不会游泳而水又深,不建议下水救人。

责编:王丽丽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