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昭宝一行莅临柘城县调研指导纪检监察工作

2014-11-24 08:3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近日,商丘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曾昭宝一行莅临柘城县检查指导柘城县乡镇纪委建设及县纪委统管改革工作并召开座谈会。柘城县委书记、县长梁辉,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李治平及县纪委常委班子等陪同检查。

  曾书记一行首先对柘城县牛城乡纪委建设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随后在县委常委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商丘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曾昭宝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柘城县县委书记、县长梁辉,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李治平及县纪委常委班子,县直单位负责人代表、乡镇党委书记代表、乡镇纪委书记代表、县纪委纪工委书记及农村工作室主任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柘城县县委书记、县长梁辉主持。

  通过实地查看和听取汇报,曾书记对柘城县纪委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一、要做好对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的判断。中央、中纪委反腐态度之坚决,措施之强硬,力度之大,前所未有。王岐山书记讲话指出中央横下一条心,坚决遏制住腐败蔓延势头。因此,纪检监察工作和纪检监察队伍只能加强,不能削弱。二、当前纪委有哪些任务。一是“三转”。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聚焦主业,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二是纠正“四风”。作风建设没有休止符,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把领导干部利用婚丧嫁娶借机敛财、公款吃喝、为官不为等纳入作风建设范畴,不间断进行明察暗访;三是查办案件。查办案件是纪委工作的中心,要放在第一位。必须形成高压态势,确保不敢腐。要打苍蝇,重点查办群众身边的腐败;四是一定要落实好两个责任。党委的主体责任,纪委的监督责任。一个地方或一个单位在党风方面、反腐倡廉方面出了问题,党委要负主体责任,纪委要负监督责任。三、关于干部体制改革。一是要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自身建设。信任不能代替监督,必须以铁的纪律打造一支铁的队伍;二是内设机构和派驻机构的改革要完善提高。要整合职能,提升效能,既能集中力量举起拳头办大案,又能保证日常监督不缺位。

  柘城县委书记、县长梁辉在总结中要求:一是进行专题学习。对中央、省、市有关反腐倡廉文件和领导讲话,要组织常委中心组进行专题学习,坚决落实好两个责任。二是支持纪委开展机构改革工作。坚定不移积极推进纪检监察机关改革工作,尽快制定出合理方案进行实施。三是支持纪委聚焦主业。对“四风”案件、对重点案件,县委全力支持查处,保持案件查办工作在全市领先。

责编:胡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