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阁镇发放价值6万元冬冷春荒救济面粉棉被冬衣

2014-11-26 08: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孙艳超) 近年来,商丘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张阁镇把帮民解忧、为民解困作为改善民生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大力开展对困难群体和弱势群体的帮扶救助,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了困难群众的心坎上。

  商丘市张阁镇把低保制度的落实作为一项重要的“民心工程”来抓,做到应保尽保。2014年,张阁镇共为1956名低保户发放低保金2441718.6元,为201名分散五保户和集中五保户发放全年保障金483159元,同时由张阁镇财政拨款统一为低保户、五保户、优抚对象缴纳农村合作医疗保险。截至目前,张阁镇已经发放冬冷春荒救济面粉、油、棉被、冬衣等价值近6万元;为1000名群众申请了临时救济,为80名群众提供了医疗救助,发放救济金5万元,解决了这些患者的燃眉之急;救济孤儿18人,救济重残儿童10人,发放救济款141600元;为解决困难户子女的上学问题,发放了2万元助学金,同时张阁镇采取结对子“一帮一”或“多人帮一”的形式,帮助10名大学生解决了学费问题;张阁镇还积极开展扶贫济困送温暖捐助活动,募集了现款5000元并用于对困难户的救助。

  商丘市张阁镇将优抚款项通过银行进行发放,做到不错不漏,一年来共发放抚恤定补金655571.5元,并积极筹措资金为两名老复员军人翻盖了房屋,为一户烈属修缮了房屋,解决了他们的住房难问题。张阁镇为敬老院配置年轻、责任心强的工作人员,建立健全各项制度,投入资金进行基础设施建设和绿化、美化,每逢重大节日,对老人进行节日慰问并为老人举行晚会,使老人能感受到节日的气氛。同时,张阁镇还组建了老人服务队,当村内的老人遇到困难时,服务队队员及时对老人进行帮助和服务。

责编:胡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