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虞城农民发明“泼水式浆轮推进器”获国家专利

2014-11-26 10:53 来源:映象网

河南虞城农民发明“泼水式浆轮推进器”获国家专利

虞城农民发明“泼水式浆轮推进器”获国家专利

河南虞城农民发明“泼水式浆轮推进器”获国家专利

虞城农民发明“泼水式浆轮推进器”获国家专利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最近,一则“虞城农民发明新型推进器获国家专利”的帖子被多家网站、论坛转发,引发网友热议。

  该贴的内容为:“虞城县郑集乡杨庄村一农民发明一艘约400斤重的船,动力驱动是利用报废的自行车改造带动两个转盘泼水推动,造型、机械结构独特,该动力驱动机械装置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发明专利。”网帖配有照片。

  11月26日,记者与该贴所提到的农民发明家杨广平取得联系,就该贴内容向其核实。

  据杨广平介绍,他只有小学文化,但自幼喜欢“鼓捣些东西”,被村民们称为“发明家”。现在网络热炒的其实是他两年前发明的“泼水式浆轮推进器”。2012年,他利用报废的自行车,改造成了“泼水式浆轮推进器”,并于2012年8月获得国家发明专利。2013年,杨广平受邀参加了第七届中国发明家论坛。目前因缺少资金不能进行改造和投入使用,他希望这项发明能早日推广出去。

  杨广平解释说,其实这项发明专利不是船,而是它的驱动动力。图片并不是要表达这个船是用脚蹬的,而是通过这个船来表达它的驱动动力机械结构,是说明舰船还可以利用“泼水式浆轮推进器”推进,并不一定非要用单一的螺旋桨推进器驱动。真正投入使用后,肯定是用机器带动的。

责编:胡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