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陵法院荣获全市司法警察专业技能比赛第一名

2014-11-27 08: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张文洁)近日,在商丘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的全市司法警察调警演练和专业技能培比武比赛中,宁陵县法院司法警察代表王蒙取得了全市第一名的好成绩。

  为提高全市司法警察履职能力和执法水平,不断提升法警队伍的整体素质,检验各大队日常教育训练水平,商丘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全市各县(区)院的司法警察进行了为期14天的业务技能培训,并对所培训的内容均进行了考核比赛。在此次考核比赛中,宁陵法院的法警代表王蒙,发扬了敢于拼搏、奋勇争先的精神,在调警演练、基础理论、擒敌技术、15米胸环靶精度射击四个考核项目中,凭借扎实的业务技能,稳定的临场发挥,取得了喜人的成绩,并被商丘市中级人民法院选中,代表全市参加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组织的专业技能比赛。此次培训,采取封闭式、军事化管理模式,法警队员们白天进行射击、擒敌拳训练,晚上进行理论学习讨论。通过此次业务技能比赛,法警们增强了体能,提升了技能,增进了团结,也学会了拼搏,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司法警察执法能力、执法水平和执法公信力,从而真正建立起一支“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的过硬队伍,为法院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今年以来,宁陵法院法警大队认真贯彻落实从严治警的方针,以服务办案为主线、以提高素质为根本,全面提高警务安全保障能力,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强化全体法警技能训练,严格按照规定执行押解、值庭、看押、送达和协助执行等职责,较好地完成了提押人犯、协助执行、安全保卫等方面工作。在警员少、任务重的情况下,警员们负重拼搏,在做好日常院内警务保障的同时,牺牲节假日,按规定坚持训练,努力提高业务技能。

责编:胡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