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梁园区长征办事处打出节能减排“组合拳”

2014-11-27 10:4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赵艾)连日来,商丘市梁园区长征办事处以节能宣传周活动为契机,街道结合创先争优活动,努力做好节能工作,确保完成街道节能目标。

  建立健全节能减排组织责任体系。成立了以办事处主任为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的节能降耗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对重点企业、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的排查和监控。设立了节能办公室,安排专人负责节能工作,对工作中遇到问题,做到早发现,早解决。

  加大节能宣传教育力度。大力宣传节约能源法,在各社区、企业悬挂张贴《节约能源法》,并充分利用广播、印发宣传材料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深入发动,进一步增强公众资源忧患意识和节约意识,提高全民节约能源的责任感和自觉性。

  强化重点企业排查和监管。严格监控企业的节能降耗指标落实情况,对涉及钢铁、水泥、电力、焦炭、造纸等行业的高污染高耗能企业采取月调度与定期检查、不定期抽查等方式深入排查,对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由街道节能办负责监督企业进行整改。

  严把项目节能环保准入审批关。始终坚持以源头控制“两高一资”项目,落实节能评估政策,对新上马、新引进的项目进行严格审查把关,提高项目准入门槛,对低附加值、高能耗、高污染的项目一律不予批准,积极淘汰落后产能,大力发展可再生资源。

责编:胡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