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园区对非法驾驶员培训出重拳 8辆驾培黑车被查

2014-11-28 08:4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刘 斌)为进一步加强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管理,有效规范驾驶员培训市场经营秩序,促进驾培行业健康发展。近日,商丘市梁园区运管局运政执法大队配合市公安交警组织开展了专项整治“黑驾培”活动,重拳打击各类非法驾驶员培训行为。

  据调查,这些非法驾培“黑车”既无许可证,也没有教练员证、教练车运输证,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运管执法人员通过现场踩点、电话暗访、有奖举报等方式,对从事非法驾培的情况进行调查摸底,根据调查的汇总情况,并深入到商丘市梁园新区锦绣路、和谐路、希望大道科目三考点的重点区域、重点路段开展集中检查。活动当天,运管局出动执法人员30人,执法车辆6台,查处“驾培黑车”8辆,有效净化了驾培市场的营运秩序。

  此外,执法人员表示要定期不定期采取群众举报、重点布控、联合执法等有效措施进行严格检查,增强驾校依法经营意识,形成自律规范机制,精心教学、规范收费,严把质量信誉考核关,严格按《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大纲》规定的课程、课时开展教学,杜绝私设培训点,为社会培训“思想素质高、职业道德好、专业理论精、操作技能棒、安全意识强的”汽车驾驶人才,确保驾培安全。同时执法人员还呼吁大家要到驾校接受正规的驾驶培训,对那些不符合规定的却从事驾培活动的人员、车辆,将严厉打击,以规范驾培市场秩序,营造和谐的驾培环境。

责编:胡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