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工商局结合实际开展文明诚信市场创建工作

2014-11-29 11:3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为了倡导企业文明、诚信、守法经营,提高市场规范化管理水平,促进商丘市各类商品交易市场健康发展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全力构建和谐诚信的市场环境,市工商局根据省、市文明办文件要求,结合具体工作实际,大力开展了“文明诚信市场”创建工作。

  采取多种形式,开展诚信宣传教育。树立典型,提升经营者的诚信意识,指导各类市场把诚信理念作为市场文化建设的核心内容;借助新闻媒体和网络等宣传手段,普及推广诚信理念,宣传市场诚信建设成果,表彰守信典型,曝光失信案例。

  强化市场日常管理,维护良好经营秩序。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以及其他损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维护市场良好的经营秩序;督促市场开办者切实履行市场管理第一责任人责任,明确入场经营者的权利、义务并定期开展检查,制止违法违规和违反市场管理规定的行为,不断提高商品质量,改进服务水平,为消费者创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各方协同增强创建合力。充分调动市场主办单位和经营者的创建积极性,充分发挥其创建主力军作用;加强与城管、卫生、农业、商务、建设、规划等相关部门沟通联系,建立起以文明办为指导,各级工商部门和市场协会组织实施,各有关部门协调联动、密切配合、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切实增强创建合力,确保文明诚信市场创建活动有序推进。

  通过开展文明诚信市场创建活动,提高了市场经营者和管理者的素质,市场交易额、交易量及利税都有大幅度提高,为促进我市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责编:胡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