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梁园区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八次会议

2014-11-30 08: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魏瑗)11月26日,商丘市梁园区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在区行政中心1350会议室召开。商丘市梁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全平,副主任孟凡友、纪允安、王永庆,党组成员田孝亮和委员共20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王全平主任主持。梁园区区政府副区长刘本春,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负责人,各乡镇人大主席团主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区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会议审议和通过了《商丘市梁园区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规定(草案)》;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副区长刘本春同志受区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2014年区政府承诺的“十件实事”完成情况报告》、《关于区四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梁园区区发改委主任宋保福受区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将祥美家园等三个旧城和城中村项目纳入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报告》;书面审议了区政府《关于2013年度区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

  会议以电子票决的方式,通过了以上有关报告和议案。

  关于《商丘市梁园区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规定》,王全平要求,各乡镇人大主席团、街道人大工委、各系统代表联络组要组织人大代表认真学习代表建议办理规定,熟练掌握规定内容,认真履行职责,在人代会期间和闭会期间多提高质量的建议、批评和意见;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及有关委室要认真学习《规定》精神,按照《规定》要求,对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认真研究,及时交付“一府两院”办理。对“一府两院”办理的重点建议,要采取视察、调研、专题汇报等方式跟踪监督,并进行认真审议;“一府两院”及政府有关部门要严格遵循《规定》要求,严格办理程序,努力提高办理工作的效率和水平,提高代表建议的办成率和满意率。

  关于区政府承诺的“十件实事”办理情况,王全平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要做好“十件实事”完成情况的跟踪落实;要加大资金筹措力度;要科学规划好2015年政府承诺办理的“十件实事”。

  关于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王全平要求,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要规范程序,确保代表议案建议办理质量;要加强督导,切实做好代表议案建议办复后的跟踪落实工作。

  关于祥美家园等三个旧城和城中村项目及其他城市“三改”项目建设工作,王全平要求,项目规划要科学合理,项目进度要强化保障,项目资金要加大争取,项目监管要加大力度。

  关于2013年度区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情况,王全平要求,要依法审计,严格审计整改;要完善制度,健全财政资金使用机制;要发挥审计监督作用,维护群众利益。

责编:胡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