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虞城县采取措施做好畜禽产品产地检疫工作

2014-12-03 08: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今年以来,商丘市虞城县采取加大产地检疫申报点、加强养殖场监管、强化监督检查机制、实行“四报告、五保证”制度等措施做好畜禽产品产地检疫工作,确保畜产品安全。

  虞城县统一制定了6个畜牧兽医执法中队牌、公示牌、检疫申报点制度牌,将申报依据、检疫范围、收费标准、检疫对象、申报时限、申报程序、管辖范围、监督电话等予以公开。安排专人24小时接受检疫申报,每天的检疫数据及时做好记录并上报到县所。对辖区内的养殖小区、散养户进行全面调查摸底,并按照畜禽的种类登记造册,对辖区内的饲养户、畜禽的饲养规模和数量等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加强养殖场监管、强化监督检查机制。对定点屠宰厂、动物及其产品经营市场、规模养殖户等重点部位采取定期或不定期检查相结合、日常督查与专项督查相结合等灵活多样的监督检查方式,加大动物卫生监督执法力度。为及时了解养殖场的动物免疫、疫病发生、无害化处理、动物出栏、补栏和各项防疫制度的落实情况,实行“四报告、五保证”制度。“四报告”为引入报告、发病报告、死亡报告、进出栏报告。“五保证”为保证按规定隔离、保证按规定免疫、保证按规定消毒、保证按规定检疫、保证按规定处理病死畜禽。同时,严把流通环节,坚决杜绝逃避检疫现象,全县境内运销畜禽的人员和车辆统一到县监督所备案,监督其经营行为做到从源头把关。

责编:胡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