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睢阳区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大型宣传活动

2014-12-03 14: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为了有效地预防艾滋病,12月1号,由商丘市睢阳区卫生局、睢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办,睢阳区计生委、团区委等多家单位共同参与的第二十七个世界艾滋病日大型宣传活动在金世纪广场举行。睢阳区委常委、副区长吴国学现场指导艾滋病宣传工作。

  据悉,今年的12月1日是第二十七个世界艾滋病日,此次活动的宣传主题为“行动起来 向“零”艾滋迈进”,活动口号则是“凝聚力量 攻坚克难 控制艾滋”。在活动现场,为了突出此次宣传活动的宣传气氛,舞蹈队员身披宣传彩带以舞蹈形式向行人宣传艾滋病预防知识。各单位的宣传人员和志愿者们向群众发放宣传材料,宣传艾滋病防治的相关知识以及国家的艾滋病防治政策和措施,并详细讲解了艾滋病的预防知识,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将“预防艾滋,全民参与,相互关爱,共享生命”的理念深入人心。

  据了解,此次宣传活动共出动宣传人员100余人,宣传车辆10辆,悬挂横幅10余条,出示展牌50余块,发放宣传彩页3000余份、宣传画2000余份。还有宣传环保袋、宣传扑克牌、避孕套若干等,接受群众咨询600余人次。通过此次宣传,使广大群众对艾滋病的相关知识、国家对艾滋病感染者、患者的关怀救治政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提高了群众参与艾滋病防治积极性以及自我防护的意识,为推动睢阳区艾滋病防治工作的全面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编:胡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