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商丘分行积极推进农村土地流转贷款试点工作

2014-12-04 08: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彭蕴)据农行商丘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贯彻2014年中央一号文件“允许承包土地的经营权向金融机构抵押融资”的精神,顺应农村产权改革和现代农业发展趋势,丰富“三农”业务担保方式,规范管理、控制风险,解决农民“融资难”和“融资贵”的问题,中国农业银行于今年7月15日召开行领导专题会,审议通过了《中国农业银行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管理办法(试行)》,对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对象、要素、抵押担保等内容进行了明确,农村土地流转贷款的推行在政策上已无障碍。

  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不同于其他抵押物,其有效性、稳定性受政策、市场以及剩余经营年限等因素影响较大,这就要求银行在风险管控方面下大力气。农行商丘分行表示,将按照“有序推进、突出重点、尽力覆盖、做亮品牌”的总体要求,积极推进业务试点,大力支持现代规模农业发展,力争每个支行均有业务试点,努力将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打造成农行“三农”金融服务工作的新潜力、新品牌和新亮点,助力商丘地方经济发展。

责编:胡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