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丝小天使计划首站启动 钢子宣布裸捐170亿元

2014-12-04 12:28 来源:映象网

  钢丝小天使计划首站启动 钢子宣布裸捐170亿元

  钢丝小天使计划(首站)走进郑州 

  映象网郑州讯(记者 曾岩 胡倩 文/图) 昨日下午,河南郑州,网络首善钢子现身兴亚建国酒店,他以鲜明的态度向大家表示:自己以裸捐的方式,将属于自己的亿元资产裸捐,全部投入到公益事业中。同时,由他倡导的钢丝小天使计划正式启动,有来自山西、黑龙江的两个困难家庭成为首批受益者。

  网络首善钢子来到郑 我要裸捐170亿

   昨日下午2点,被网友称为“网络首善”的神秘公益人物@钢子出现在兴亚建国饭店,在众多“钢丝”、郑州各民间公益组织负责人、中央电视台、新华社及省会媒体的见证下,他走上舞台开门见山地说:“记者们带的有录音设备吗?我要宣布一个个人的决定,希望大家保存下来作个见证。因为我是一个男人,说话要算数。”

  全场安静下来,摄像机、录音笔等摄录器材全部开始了工作,正患感冒的@钢子用略带沙哑但十分清晰的声调说:“我已经把自己的公司从家族企业中分离出来,单独核算,大概有170亿元,这是我的个人资产。我决定把这170亿元进行裸捐,全部捐给‘钢丝善行团’,让‘钢丝善行团’成为中国富有的慈善机构,开展更多更好的慈善事业!”

  钢子哥来了:1起捐

  昨日下午2点,当钢子微笑着出现在兴亚酒店时,立即被粉丝们包围,争相上前合影,曾被其资助困难家庭也闻讯赶来,专门向他道谢。有的人,话没说上几句,泪已流了满面。这时,钢子会轻轻安慰他们,让他们树立生活信心,共同面对困难。

  长期以来,网友钢子散尽家产,对社会上的弱势群体进行救助,甚至看到家庭生活难以维系时,他自己会掉泪,毫不犹豫地将这些家庭所需的钱汇过去。有人给钢子算了一笔账,他以这种狂捐的方式,每年捐款在200万左右。正是因为这样,钢子一度被网友称为“补齐哥”、“傻捐哥”。当低调做事的他被越来越多人发现时,才感觉到,此时的钢子就像一个符号--慈善:除了知道他是做生意的外,没有人知道他的真实身份。当被救助者要表示感谢时,他的回答是,把你的感谢送给身边需要帮助的人!

  在傻捐、疯狂“补齐”的同时,向他求助的人越来越多,而他也慢慢思考:向救助者捐赠无怨无悔,自己也有这个实力,但这种孤军奋战总会让人感觉孤单,英雄也有落寞的时候,能不能动员更多人参与进来?让这种爱与温暖传递给更多的人?经过昼夜思考,他在全国首次提出“1起捐”的慈善理念:用不能改变你的生活的一元钱,捐够一年后这些东西就有可能是你的。活动结束后,通过第三方抽奖,把这些钱物送给一起捐的网友,除了车、手机外,有的网友可以得数十万的现金。

  有的被钢子所感动,有的人也许抱有别的目的,但更多人认可钢子的这种理念,3年间,追随钢子的粉丝接近350万人。钢丝林纳森、钢丝升起、钢丝梁春华等,一大批青年才俊汇集于慈善纯公益的旗下,跟着钢子一起捐,让草根成为慈善家变为可能。为让更多人接收1起捐的纯公益理念,钢子善行团于2013年正式成立,并开展全国慈善行,一站一救助活动。每到一处,钢子一次性解决其需要帮助的费用。

  上台抢话筒:大家不要感谢我

  此次钢子正式出现在公众面前。是为了参加他的新计划——钢丝小天使计划。郑州是钢子选择的首站。经过层层挑选,他将通过该计划资助来自宜春的李美玲女士和吕梁的王先生。

  李女士说,她的儿子刘永潓泊三岁时,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爷爷奶奶都身患疾病。为给孩子治病,他们卖了新房,老公每天拼了命工作,然而治疗费用依然不够。从网上得知这个消息后,钢子不仅帮他们联系医院和大夫,而且通过个人捐款和带动钢丝捐款的方式,先的捐款十余万元。

  “潓泊告诉我,他病好后要去找钢子伯伯,也要当钢丝,要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李女士说,遗憾的是由于病情严重,孩子最终没有抗过命运,带着美好的愿望撒手而去。为了完成孩子的愿望,李女士加入了钢丝善行团来完成儿子生前的愿望。让她没想到的是,钢子一直惦记着这一家人,将把李女士一家列入钢丝小天使计划。

  吕梁的王先生是钢丝善行团到底青岛后发现的,他的儿子王鹏患血液病,为帮助这个苦难的家庭,钢子一次性捐助3万元。在王鹏在北京住院期间,受过钢子恩惠的王爸爸专门从老家给钢子带去了一兜核桃,表达一个淳朴农村人的感谢。得知王鹏在北京住院,钢子带家人前往医院看望,当即留下10万元。让人遗憾的是,浓浓的爱心没有挽回王鹏的年轻生命,最终病故在医院。看着捧着孩子骨灰的王爸爸,钢子再次心软了,他再次拿出10万元钱,让王爸爸回家还债。为尽早让王鹏一家人脱贫,钢子小天使计划把王鹏一家人列入其中。

  据了解,为让更多的公众了解“慈善纯公益”理念,让更多的人在行善劝善中帮助他人得到帮助,“寻钢丝 行救助——钢丝善行团全国万里行”走遍全国重要城市,并用慈善的行为一路传播善良。短短三个月内,钢丝骑士途径11个省市及地区,全程历经66个城市,跨越11000公里。王鹏,只是他们救助的对象之一。

  在昨日现场,作为钢丝小天使计划受益者,李女士在向大家介绍时,钢子红了眼圈,他试了几次想站起来阻止李女士,他看了身边的钢丝,还是忍住了。当王鹏的父母再次提起钢子对王鹏的救助,对这一家人的帮助时,钢子站起身直接走上主席台,抢过话筒,他说:我不需要感谢。我只希望你记得这份爱心,等挣钱了,把爱心传递下去。

  “傻捐哥”有个梦:做全国最大的捐赠机构

  2014年4月25日,第十一届中国慈善榜发布盛典在北京水立方国家游泳中心举行。作为全民慈善发起人的钢子荣膺中国慈善家的榜首,成为该榜举办11年以来唯一一位以非真实身份当选的慈善家。

  据新浪统计,截至2014年7月12日,钢子已累计在微公益平台捐款超过553万,影响了997万人开始关注微公益带动11万人捐款共1105万元。钢子为爱心早餐累计捐助超过18万元,为落水群众而牺牲的武警广州支队战士郑益龙捐助40万元,为免费午餐两周年一次性捐款100万元......

  授之于鱼,不如授之以渔。钢子有个梦,就是打造全国最大的、惠及几代人的捐赠机构,通过公益创投、义利兼顾的方式,让更多人的穷人富起来,共同为爱加油!为此经过半年多时间的考察和论证,决定在全国实施钢丝小天使计划。

  根据该计划,钢丝成员只要能提供可行性报告,钢子善行团队将会进行认真的考察,一旦有投资的可能,钢丝成员零投入,善行团负责人员培训、店面装修、到营业。赚钱了,拿出部分利润投入公益事业;赔钱钢子全部埋单。如果发展顺利,可以开连锁分店。李女士和王爸爸成为首站受益者。

  为保证小天使公益活动顺利进行,钢子在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出资一亿元注册了懿笙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意为“壹次(爱)心,(保障)幸福一生”,负责各地投资管理。与此同时,该公司积极研发慈善产品,让公益活动走上可持续发展之路。

  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一年前,钢丝善行团全国万里行首站选择了郑州,今天启动的钢丝小天使首站仍然是郑州。对此,钢子有着自己的想法:这里是我的第二故乡。

  钢子骨子里是个很念旧的人,十几岁他离家到登封练武,河南的风土人情让他感动。后来离开很那,他一次次梦里回到学习成长的地方,想念生活过的一草一木。前些年,他一直在国外经商,但从未放下对河南的感情。当钢丝善行团全国万里行活动开始事,他把首站放到了这里。

  2013年9月7日,当钢丝善行团的旗帜在郑东新区CBD出现的时,受到了在郑州钢丝和社会各界的热烈欢迎。不少知名公益人士也纷纷到场,郑州人民广播电视台知名主持人张明、郑州晚报记者廖谦、魏晓军、宋伟,以及豫残联盟等均参加了此次公益活动,并在现场签字,支持“1起捐”纯公益活动。

  “那次活动,河南文明办副主任赵云龙亲自到现场与钢丝交流互动,了解钢子的纯公益理念。得知这个消息后,河南官员务实的作风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钢子说。

  多种因素加在一起,最终让钢子选择在郑州启动钢丝小天使计划。

  回望眼,风萧萧,路漫漫......带着2014年沉甸甸的收获,满载着对新一年的期待,钢丝善行团扬帆出发。

责编:胡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