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城法院通过电视台公布名单悬赏执行治“老赖”

2014-12-08 13:4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聂平)近日,永城市人民法院通过悬赏执行、蹲点守候,成功执结由最高人民法院督办的一起交通事故赔偿纠纷案件。

  2012年6月9日晚,未成年人梁某酒后驾驶无牌铃木牌摩托车在永城市产业集聚区沿浍河路由东向西行驶时,与停靠在路北的谢某驾驶的四轮拖拉机追尾相撞,致车辆损坏,梁某及摩托车乘车人李某(未成年)当场死亡。公安交警部门认定:梁某承担此次事故的主要责任,谢某承担次要责任,李某无责任。因赔偿问题双方未能达成协议,梁某、李某的父母诉至法院,法院依法判决谢某赔偿李某、梁某各项费用共计30余万元。判决生效后,谢某没有履行赔偿义务,李某、梁某的父母向永城市法院申请执行。

  执行过程中,因谢某所在村庄已拆迁,谢某为逃避执行,销声匿迹,执行人员数次查找谢某的下落无果,也查找不到谢某可供执行的财产,致使案件成为“死滞”积案,李某的父母为此多次赴省、进京上访。最高人民法院将此案列为督办案件后,永城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江长涛与干警共同研究执行方案。该院执行局局长身先士卒,抽调精干力量专门负责此案。他们通过电视台公布被执行人名单,尝试悬赏执行。12月2日,根据群众提供的线索,执行人员将乘车外出的谢某带至法院。迫于法律的威严,谢某终与申请执行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

责编:胡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