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权好保安拾到装有800元现金的手提包后寻失主

2014-12-11 08: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赵伟鹏)12月9日上午,室外天寒地冻,而商丘市民权县东方商务酒店大厅内,却暖意融融。匆匆赶来的江先生,一下子握住保安李军的手,激动地说:“谢谢!你拾金不昧,风格高啊!”

  原来,这天一大早,商丘市民权县东方商务酒店保安李军骑着电动自行车去上班,路过该县人民路东段原红雕像北侧时,无意中发现一个黑色的手提包静静地躺在落满霜雪的马路边。

  李军下了车,顺手把包捡了起来。拉开拉链,一沓钞票映入眼帘,他心里一惊,这是谁的?他前后左右看了一圈,没有发现一个行人,偶尔有几辆车匆匆从身边闪过。

  李军搓了搓手,一边在原地等人,一边将情况汇报给当班经理,10分钟、20分钟、30分钟……一个多小时过去了,也没有见到一个人前来寻找。此时,刺骨的寒风几乎把他冻僵了。

  “怎么办啊?”他自己问自己。征得经理同意,他来到了工作的东方商务酒店,把捡到的手提包交给了值班经理赵红征。老赵当着几个人的面,把包里的东西一一拿了出来,期望从中找到有价值的线索。

  经当面清点,手提包里除了有800多元现金外,还有3张银行卡、大额的票据、欠条、身份证及其他物品。几个人仔细辨认后,觉得身份证上的人好像在哪见过,于是,他们打了一个又一个查询电话,也不知过了多久,终于联系上了丢失手提包的江先生。

  原来,做净水机生意的江先生在给客户送货的路上,手提包不慎从车上掉了下来。等他发现手提包丢失后,心急如焚。但是他想了很久,也没有想起手提包丢在了什么地方。

  但一个电话,让丢失的手提包又回到了江先生的手中。

  

责编:胡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