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园区观堂乡徐楼村:谁当“领头雁”村民说了算

2014-12-11 08: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一个人富不算啥,作为村干部,还要带动村民共同致富。”12月8日中午,商丘市梁园区观堂乡徐楼村村委会大院里,500多张凳子座无虚席,参加村委换届选举的村民正在聆听村委会主任候选人的竞选演讲。

  正式选举开始了,会场上,村民逐人领票、逐人填票、逐人投票;计票工作做到了“四当场”,即当场开箱验票、当场公开唱票、当场公开计票、当场公布计票结果,一环扣一环,不留一点漏洞。而这一选举过程,由村监督委员会进行全程监督。

  为了保证此次选举的公开、公正、透明,大会还邀请了区、乡两级领导及党员代表等全程参与监督。最终,42岁的王峰高票当选为新一届村委会主任。

  “感谢父老乡亲对我的信任,再次给了我为大家服务的机会,我一定不辜负大家对我的殷切期待。”面对自己的高票当选,王峰既激动又满怀信心。

  “我们在工作中还注意做到三点:慎用委托票,做到不办理委托手续的不准委托他人投票;使用流动票箱,有3名村选举委员会成员和1名由村议事委员会推荐出的监督员全程参与;认真处理村民对选举程序或选举结果提出的异议……”观堂乡党委书记王国涛介绍此次换届选举投票工作中的关键点。

责编:胡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