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老地标工贸中心开始拆除 跨铁路立交桥呼之欲出

2014-12-11 11: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2014年11月10日,对于很多商丘老市民来说,是一个值得铭记的日子。就在这天,曾经的商丘地标——工贸中心楼完成了它的时代使命,从此将退出历史的舞台。

  当日下午,记者在商丘市中心广场西北角的工贸中心前看到,施工人员正紧锣密鼓地对被人们笑称“楼坚强”的工贸中心进行拆除。不久的将来,凯旋路跨铁路立交桥将在此拔地而起。

  很多商丘的老市民都记得,在上个世纪高楼大厦还很稀缺的年代,商丘的地标都集中在市区中心广场周围。土产大楼、市中医院、工贸中心、百货大楼……这些地标建筑的功能,覆盖了商丘当时的衣、食、住、行、医各方面,形成了最“高大上”的繁华商圈。

  随着时代的发展,商丘市中心广场的地标建筑相继从人们的视线中消失,而几经装修早已模样大变的工贸中心是唯一存在至今的建筑。而现在,为服务郑徐客运专线建设,工贸中心也被拆除,并新建凯旋路跨铁路立交桥,以有效缓解南北干线的塞车拥堵情况。

  再见,工贸中心楼,一路走好!

  你好,凯旋路跨铁路立交桥,欢迎光临!

责编:胡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