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爱心义工团寒冬里传递陌生温暖 成立仅1个月

2014-12-11 14:31 来源:宁陵新闻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王建华)日前,当商丘市爱心义工团团员代表将经过4天募捐筹得的18894元善款送到重度烧伤女孩李西霞父亲李学习手中时,李学习和妻子都流下了激动的眼泪。李学习说:“俺和大家都不认识,大家能给俺送来这么多钱,俺心里边真不知道咋感谢才好!”有团员说,我们成立义工团就是为了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我们只求付出,不求回报。

  商丘市爱心义工团是商丘日报、商丘论坛(bbs.sqrb.cn)于11月初发起成立的民间组织,其主要任务是帮助社会上需要帮助的群众。由于大家都是在网上认识,因此彼此见面多数以网名相称,不少人甚至至今也不知道对方的真实姓名。

  团员们之间大多不认识、他们和受助对象也不认识,但他们有志于将这种“陌生温暖”一直传递下去。为此,他们还专门在网上建立了一个QQ群,没想到得到了一些企业老板、爱心商户和市民的大力支持,有数十人表示很愿意参加类似的义工组织,几天时间群成员就发展到了98人。

  11月5日,商丘市爱心义工团在商都广场为四川阿坝藏族自治州红原县募捐衣物。当天捐献衣物148包约1.3万件,现金3800元。由于衣物太多,收到的捐款只够支付114包的邮寄费用,还剩下34包无法邮寄。于是,大家商议将所剩衣物转赠给梁园区谢集镇肖庄村的困难群众。为此,“克国”、“国虎”、“清道夫”、“坦诚浪子”商议,在QQ群发布无偿征集车辆的消息,梁园区法院、谢集镇派出所、平安养老保险商丘分公司、富光杯商丘总经销、鲜胖食品、鼎香佬食品、温州乡吧佬食品、商丘炫彩印刷公司等单位和“坦诚浪子”、“阿奎”、胡光耀、吕浩、陈广阔、彭爱军夫妻、侯柯、侯长续、陈悌含、陈晨等个人积极响应,先后有义工20余人、车辆15台参加活动。

  12月2日,爱心义工团在QQ群内收到“海阔天空”发来的消息,将李西霞的情况进行了介绍,要求公开发布求救消息。18岁的李西霞5年前被24岁的宋某拐骗到柘城县某乡。今年8月27日,因为没有按宋某要求行动,被宋某用酒精重度烧伤。为给李西霞治病,李学习欠下了数十万元外债。爱心义工团于12月4日开始募捐,短短4天就募集善款18894元。

责编:胡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