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工商局开发区分局助力企业融资1000万元

2014-12-11 14:4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梁艳)日前,商丘迈克新能源有限公司在商丘市工商局开发区分局的帮助下,顺利通过动产抵押物登记获得贷款1000万元,有效缓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今年以来,立足辖区中小企业多、融资难的实际情况,商丘市工商局开发区分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拓宽融资渠道,有效推进银企对接,较好地解决了企业融资难的问题。截至目前,共走访服务企业39家,召开大规模的银企对接会3次,发放动产抵押、股权质押和商标专用权质押等融资法律法规宣传资料1万多份,办理动产抵押物登记8件,实现融资1.5亿元;办理股权出质登记14笔,出质股权1.273亿元,担保贷款7500万元。

  为了让更多的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题,商丘市工商局在注册登记窗口开辟了绿色通道,服务需要融资的企业。同时,指派专人负责融资手续办理工作,对公司动产抵押物、股权出质登记等融资申请,凡权属清晰、权能完整、程序合法、手续完备的,要求当场受理、当场审核、当场办结。工作中,还积极发扬“5+2”、“白+黑”和蚂蚁啃骨头的精神,只要企业需要,即便是双休日、节假日等“8小时”以外的时间,也要加班加点及时办理,绝不能拖延时间、刁难企业,营造了良好的融资环境,为企业和银行之间架起双赢桥梁,有效推动企业融资工作的顺利开展。

责编:胡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