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明河南建设”检查组到梁园区检查指导工作

2014-12-12 08:44 来源:映象网

省“文明河南建设”检查组到梁园区检查指导工作

省“文明河南建设”检查组到梁园区检查指导工作

省“文明河南建设”检查组到梁园区检查指导工作

省“文明河南建设”检查组到梁园区检查指导工作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韩际东)初冬的早晨,上天为梁园大地洒下一场小雨,为本来就干净的梁园区合欢社区又进行一次“洗心革面”,让这里的文明宣传一条街,更加显得亮丽多彩、吸人眼球。

  12月10日,文明河南建设检查组河南省直工委调研员王鉴带队到梁园区现场指导工作,商丘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贾瑞琴,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顾光勋等领导陪同。

  检查组王鉴一行听取了市、区领导的汇报后,来到合欢社区文明宣传一条街,实地查看了各类宣传版面,检查组领导对梁园区在文明河南建设工作推进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

  一幅幅动人画面,一个个鲜活浮雕、一座座感人的沙雕,让检查组的领导们不时地驻足观看,点头称赞,他们不时的评论着,指点着梁园区的一幅幅育人画面。他们认为,合欢社区践行文明河南建设工作开展形式新颖,老百姓易于接受,能够在潜移默化中起到教育作用。该社区的做法挺好,经验可以进一步推广。

  据悉,近年来,商丘市梁园区在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全区范围内结合四个文明建设(物质,精神,政治,生态),积极开展了公民道德建设“4+1”工程,即: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扎实推进“学雷锋、献爱心”志愿帮扶活动,提倡人们在社会上做一个好公民、在单位中做一个好职工、在家庭里做一个好成员。好居民”等 “五好”评选活动。梁园区委宣传部更是广泛开展了推荐、学习、宣传、争当“商丘好人”活动,在全区激起了热烈反响。梁园区近期还开展了“最美梁园人”巡回图片展,向广大市民涌展现“送药哥”姜德强等14位商丘好人的事迹。             

  合欢社区位于梁园区前进街道办事处辖区,总人口4万人,从现场了解,本条街宣传共分五个篇章,分别是公民道德篇、创卫篇、中国梦、文明篇以及德育故事篇。此外,街头小巷,还设有宣传版面、石雕、沙雕等,是梁园区文明宣传教育的一个重要阵地,甚至成为全市公民文明道德教育基地。一时间,在全区范围内掀起“学文明人、做文明事”的新高潮,树立了一个文明宣传教育的新典型。同时,社区最南面,还有公平、敬业等12幅沙雕也成为该社区株洲路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责编:胡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