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公乐到包河、忠民河等处调研内河水系综治工作

2014-12-12 08:5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12月10日,商丘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公乐带领市城管、水利、规划及市内河水系综合治理指挥部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调研该市内河水系综合治理工作进展情况。在下午召开的汇报会上,李公乐观看了《商丘市中心城区生态水系规划》视频资料,听取了相关部门关于内河水系综合治理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

  据了解,目前我市完成了中心城区内河水系综合治理河道规划及拦水坝图纸设计工作、运河中段生态治理方案的编制评审工作及运河西段、忠民河、康林河、蔡河、万堤河上游的设计工作;先后实施完成了13.6公里包河污水管网、10.8公里康林河污水管网、11.2公里忠民河污水管网及包河污水管网过铁路管涵建设工程;完成了顺河路、南京路污水提升泵站建设工程和康林河、忠民河闸坝建设工程。当前正在进行康林河、忠民河、包河的河道清淤、河道护坡建设工作,启动了蔡河(北海路—华商大道)、运河(老凯旋桥—凯旋路)综合治理工程。

  李公乐一行先后来到万堤河、包河、忠民河、康林河、运河、蔡河等多处河段及商丘市运河污水处理厂进行实地察看,详细了解各条河流规划设计、污水管网建设、绿化、拆迁安置等方面的情况,询问内河综合治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针对下一步的工作,李公乐提出五点要求:一是研究内河治理管理体制。加强组织领导,设置工作机构,明确各县(区)、各成员单位工作任务和职责,协同配合,共同做好日常监管工作。二是研究制订畅通水系的规划。要根据商丘实际,研究制订具体实施方案,明确河流疏浚方式、具体贯通位置等;要统筹搞好规划,加强城市中水循环利用;要按照水系治理规划,逐步完善、优化、提升内河水系功能,从根本上改善内河水质。三是研究合理的水系治理时序,科学制订工作计划,明确时间节点,有计划、有步骤地搞好实施;明确河道蓝线,依法依规拆除占压河道蓝线的违法建筑,推进治理工作有序开展。四是研究加快推进内河水系治理的具体措施。加大污水处理厂和污水管网等环保基础设施投入,加大城乡居民生活污水治理力度,扎实开展河道环境综合治理,把水系综合治理工作落实到具体的专项行动上,落实到一个个具体项目上。五是研究治理资金的筹集工作。做好土地的收储和供应,搞好水系治理项目融资,为中心城区水系综合治理工作顺利开展提供有力的资金保障。

责编:胡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