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岁打工少年与老板女儿恋爱 被逼分手割腕自杀

2014-12-12 15:12 来源:映象网

15岁打工少年与老板女儿恋爱 被逼分手割腕自杀

躺在医院里的小解

15岁打工少年与老板女儿恋爱 被逼分手割腕自杀

小解的身份证明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 闫继红)商丘一名在火锅店打工的15岁少年,因与老板女儿谈恋爱,被发现后,受到老板的恐吓和逼迫与女孩分手,一时冲动割腕自杀。目前,少年正在医院接受治疗,已脱离生命危险。

  12月11日,记者在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见到了割腕自杀的小解(化名)。据介绍,小解是商丘市梁园区孙付集人。今年3月份,15岁的他辍学后来到商丘市区凯旋路与香君路交叉口附近的“阿香婆火锅店”当服务员,在打工期间,一共和火锅店老板孟某签订了3份用工合同。“最后一次签了长期工,每月工资1600元”小解告诉记者,老板孟某曾看过自己的身份证信息。

  今年5月份,小解认识了在店里收银的16岁女孩小影(化名),很快两人便谈恋爱,并通过网络聊天培养感情。恋爱后,小解才知道女友小影是店里另一个老板缪某的女儿。不到半年,两人恋爱的事情被老板孟某发现。

  12月5日,孟某找到小解,让他在解雇合同单上签字,并强迫他与小影断绝来往。孟某恐吓小解,‘如果再发现与小影有联系,就打断你的腿,无论你走到哪都能找到你!’小解感觉很害怕,也很委屈。

  当天下午5点左右,越想越害怕的小解买了一把水果刀,去了同事小方(化名)的住所割腕。小解说:“当时在脖子上割了9刀以上,左手碗割了4、5刀,割右手的时候已经没力气了。”割腕以后,小解给同事小方打了电话,说自己被孟某恐吓很害怕。电话挂断不久,小方就带着店内经理、老板孟某等人找到他,并把小解送到了医院。

  当天晚上,医生给他做了“环甲膜破裂修补、颈部清创、腕部清创”手术。小解的主治医师李医生介绍,小解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说话、进食基本恢复正常。从目前的迹象看,没有感染。下周可以拆线,等拆线后,外科大夫会诊小解手腕伤口。

  在住院期间,12月9日孟某来过一次,送来了小解以前的被褥用品。“好好的孩子,成了这样,找孟某讨要说法,不但态度恶劣,孩子的爸爸还差点被他打。”小解的母亲杜某哭泣着,“从住院到现在也没人给垫付医药费,连当时交的押金也是小解钱包里的钱。我们家里本来就贫困,现在为孩子治疗已经花了一万多,以后的日子,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

  12月11日下午,记者电话联系了孟某,孟某称知道此事,承认小解是自己店内的员工,但不承认自己是店内老板,称自己也是店内员工,当记者询问是否恐吓逼迫小解与女友分手时,孟某便匆匆挂断电话。

  随后,记者电话采访了商丘市劳动监察大队并向其反映了阿香婆火锅店雇佣童工一事。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说,未满16岁均属于童工,如果火锅店雇佣童工情况属实,将会对阿香婆火锅店处每月5000元的罚款。

  12月12日下午3时,商丘市劳动局监察大队工作人员致电映象网记者称,关于火锅店涉嫌雇佣童工一事他们已介入调查。

  对于此事的进展,本网将持续关注。

责编:胡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