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公安分局把服务群众融入各项日常工作取实效

2014-12-14 08:5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李红亚)近期,商丘市公安局白云分局结合“一村一警”大走访活动深入开展政风行风评议工作,始终把服务群众融入到各项公安日常工作之中,取得良好社会效果。

  12月3日5时,白云分局民警巡逻时发现一名男子正往路边广告牌、墙上喷涂小广告,民警随即上前将其当场抓获。询问中,细心的民警发现该男子似有不愿说出的隐情,便与其深入谈心。该男子感受到民警的温情,一步步敞开了心扉,告诉民警自己姓李(下称李某),户籍地在河南省平顶山市郏县,因与家人生气已出走7年之久。民警迅速通过当地派出所及村委会与李某的父亲取得了联系。接到民警的电话,李某的父亲感动得痛哭不止。情况核实后,民警对李某的行为进行批评教育,终于使其认识到了错误,表示愿意回家。民警后来依照《治安管理处罚法》的有关规定,对李某处以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12月8日,李某拘留期满,其父亲早早赶到了白云分局,见到被民警从拘留所接回的儿子,连连说:“多亏民警细心,不然有生之年不知道还能不能见到儿子啊!”

责编:胡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