柘城县在文化艺术中心召开依法逐级走访培训会

2014-12-16 08: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 12月13日,商丘市柘城县依法逐级走访培训会在县文化艺术中心隆重召开。省信访局副局长周永华、市委群工部部长于水旺等省市领导出席培训会,县四大班子领导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分管信访工作的副职和信访办主任,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分管副职,全县各村支部书记以及第二期科级干部轮训班全体学员参加培训会。培训会由县委书记、县长梁辉主持。会议共有两项议程:一、省信访局副局长周永华为大家授课;二、市委群工部部长于水旺发表讲话。

  省信访局副局长周永华紧紧围绕《细则》的主要内容和信访事项受理、办理、复查、复核、督查督办的业务流程及规范要求,对河南省信访局贯彻落实《细则》进行了具体深入的解读。通过授课,与会人员对依法逐级走访工作有了全面系统的了解,对非正常上访的预防、处置有了更全面、更具体的认识和更明晰的思路,周局长的授课具体实在,案例丰富,语言生动,让广大党员干部深受启发。

  商丘市委群工部部长于水旺希望,柘城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加强宣传培训,为推进依法逐级走访工作提供良好氛围和有力支撑,要完善相关细则,强化督导检查,创新举措,以实际工作推动全市信访工作再上新台阶。

  县委书记、县长梁辉就如何全面推进柘城县依法逐级走访工作,强调三点:一是高度重视;二要突出重点;三要落实责任。关于年前的信访工作,梁书记强调:一要立足基层,进一步抓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二要下大力气解决突出问题,确保“案结事了”;三要加大领导力度,进一步强化责任的落实;四要加强预警,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责编:胡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