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园区充分调动妇女的参选热情鼓励妇女当村官

2014-12-17 08:3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胡永坤 唐文民) 日前,商丘市梁园区委、区政府在新一轮村级党组织换届选举中,进一步落实《村民委员会组织法》关于“村民委员会成员中,应当有妇女委员”的规定,充分调动妇女的参选热情,提升妇女当选的比例,从三个方面加大工作力度,收效明显。

  加大宣传教育力度,为妇女参选、当选提供舆论支持。各乡(镇、办事处)采取多种方式,广泛宣传关于妇女参选、当选的政策性规定,宣传妇女参加村民自治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宣传当地女党员、女致富能手、女大学生村干部的先进事迹。

  加大重点走访力度,为妇女当选村委会成员提供动力支持。该区积极开展入户走访活动,动员、鼓励妇女当中的优秀人才参与竞选。对本人想竞选家庭有阻力的妇女,帮其做好家庭的说服工作,动员更多品行良好、热心为群众办事的女能人,跳出“一家一户小灶台”,走上村民自治大舞台。

  加大执法创新力度,为妇女当选提供政策支持。各乡(镇、办事处)要依法依规出台妇女当选的保护性政策,最大限度地提升妇女当选村委会主任、副主任的比例。在直接提名村委会成员候选人时,在提名票上专门设置妇女委员栏目。

责编:胡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