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城法院妥善化解农民工工资案 追回69万工资款

2014-12-18 08: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贾成宇 李玲)近日,永城市人民法院副院长萧冰芝、张建斌与芒山法庭干警一起,妥善化解了一起横跨河南、安徽、北京三省(市),涉及七十余名农民工利益的工资案件,最终让他们拿到了六十九万元工资款。工头邸统超感激地说:“有法院为我们撑腰,咱农民工就不愁要不到血汗钱了!”

  被告刘承建系安徽省霍邱县人,2013年4月份,其承建了永城市条河乡曹道口村社区3栋楼的主体工程,并将部分工程承包给了以邸统超为工头的七十余名农民工,工程基本竣工时,开发商因故被判刑,刘承建资金链断裂,后经核算,刘承建尚欠邸统超等七十余名农民工工资六十九万元,刘承建出具了保证三个月内履行完毕的保证书,其在北京经营公司的弟弟刘明作了担保。欠款到期后,刘承建未能履行,邸统超电话联系不到刘承建,联系刘明也始终不见面,七十余名农民工情绪激动,聚集于永城市法院门口,一起群体性事件一触即发。

  了解案情后,永城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江长涛高度重视,指示立即启动农民工工资案件绿色通道,并指定副院长萧冰芝主抓此事。在查询刘承建银行存款无果后,萧冰芝顾不上星期天休息,与芒山法庭副庭长洪林杰赴北京将担保人刘明在北京的银行账户及三万余元存款予以冻结,继而奔赴安徽省霍邱县刘承建老家,查找刘承建下落。在多重施压及相关人员配合下,近日,刘承建、刘明分别从北京、安徽赶到了永城市条河乡。得知这一消息后,萧冰芝、张建斌立即放下手头工作,与芒山法庭干警一起赶到条河乡政府。经过与刘承建、刘明两个多小时的长谈,两人表示,一定互相配合,通过各方面努力,尽快将剩余农民工工资支付完毕。

责编:胡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