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患病儿童急需办护照 警方特事特办为其解忧

2014-12-23 08: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王超)商丘一患病女童在郑州住院,准备出国手术治疗急需办理护照,由于女童身体原因,她和家人不能离开医院。商丘警方了解情况后,特事特办,赶赴郑州异地为其办理了护照,解决了女童家人的燃眉之急。

  12月16日,商丘市公安局出入境民警在开展“一村一警” 工作走访时,了解到商丘市睢阳区宋集镇3岁的女童王某不幸患上神经母细胞瘤,辗转商丘、北京、郑州几家大型医院收效甚微,在好心人的资助下,准备到新加坡手术治疗。由于王某身体原因不能离开医院,其父母二人也都在医院照顾不能离开,一家人正为回商丘办理护照的事犯愁。

  民警了解到他们的特殊情况后,特事特办,决定赶赴郑州为其异地办理护照。同时,当得知女童的遭遇时,民警纷纷伸出援助之手,自发为女童捐了2000元钱。17日,办证民警在商丘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处长魏咏梅的带领下前往郑州医院,将捐助的2000元钱交到了女童手中,在医院为女童及家人拍照采集了信息,并协调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给他们在郑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申办了护照,确保他们在最短时间取得证件。

  18日上午,女童的父亲向商丘警方打来电话说,他们的护照已经收到,太及时了,感谢民警为孩子的治疗赢得了时间!

责编:胡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