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审计局盯紧政府钱袋子 审减工程造价近3亿元

2014-12-24 08:5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王性松)近年来,商丘市睢县审计局不断强化政府投资审计力度,充当了政府的“眼睛”,紧紧盯住每一个建设项目的每一笔钱,确保政府每一分钱都花在“刀刃”上。2013年以来,该局共完成审计政府投资项目261个,审减工程造价2.81亿元,为促进全县经济快速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商丘市睢县审计局针对全县政府投资项目资金量大、涉及领域广等特点,创新工作方法,建立了“事前审标底、事中抓监控、事后促效益”的“三位一体”的审计新模式。即“事前审标底”力求从源头上控制工程造价;“事中抓监控”确保建设项目真实安全;“事后促效益”促使建设项目规范健康运行。同时,按照政府投资审计“全覆盖、无盲区”的目标要求,及时把所有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纳入审计监督视野,实现政府投资审计全覆盖。

责编:胡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