柘城县法院举办“百日办案竞赛”活动显成效

2014-12-28 08: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贺德威)自9月份以来,柘城县人民法院开展了以集中执行、规范办案、庭审观摩比及法律文书评比为主要内容的“百日办案竞赛”活动。

  百日办案竞赛活动期间,,柘城县人民法院全体办案人员放弃了节假日休息时间,全力以赴投入到竞赛活动中,共执结案件901件,结案率90.3%,办案时间较以往平均缩短7.5天左右,有15名法官的个人结案数量超过30件,其中结案数量最多的个人达到了45件,大量案件及时办结,实现了审判提速。“百日办案”竞赛活动中,共开示范庭12个,干警200余人次参加旁听,30名审判员参加庭审观摩评比,33份法律文书参加评比,评比优秀率均在90%以上。通过示范和评比,办案法官相互学习,从而有效提升办案人员的业务水平,有效促进司法规范。同时一大批长期未结案件、疑难复杂案件在活动中顺利结案,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好评。

责编:胡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