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睢阳区宋集镇逐村开展计生干部下访活动

2014-12-29 09:5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日前,商丘市睢阳区宋集镇组成8个工作组以“下基层,听民声,解难题,办实事”为主题,逐村开展计生干部下访活动,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收到较好效果。

  一是开展焦点难点问题不安定因素排查。开展社会抚养费征收、二孩生育证办理、奖励优惠优待政策落实等工作中不安定因素的排查,对排查出的矛盾和隐患认真分析,区别对待,制定措施,落实责任人,限期解决,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控制,把矛盾和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二是深入农户家中,认真倾听群众呼声和诉求,进一步提升计生服务水平。计生干部向育龄群众宣传优生优育、避孕节育和生殖保健等方面的知识,并免费发放各种计生宣传资料、积极告知各项计生惠民政策。计生技术人员还为基层群众提供免费生殖健康检查,开展生殖健康指导,并为他们免费发放避孕药具,解决群众生育、节育、生活等多方面的问题。

  三是针对老、弱、病、残、失独等特殊计生人群,工作组逐户上门询访,建立“一对一”帮扶档案,及时沟通交流了解他们的需求情况,解决群众因行动不便等问题带来的实际困难。

  同时,工作组以此为契机做好计生奖扶特扶相关宣传、摸底工作,做到早启动、早安排、早部署,确保奖扶、特扶对象不重不漏、应奖尽奖。

责编:胡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