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2014年旅游公共服务体系游客满意度调查商丘排第三

2014-12-30 09: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记者12月30日从商丘市旅游局获悉,河南省2014年旅游公共服务体系游客满意度调查结果已经出炉,商丘市以79.22分在全省18个省辖市中排名第三,焦作、洛阳分列第一、二名。

  全省游客满意度调查由省旅游局发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组织实施,是省内首个面向全国游客的满意度评价体系,是评价旅游经济运行质量的有效指标之一。此次调查选取了“十一”黄金周后的两个双休日进行。调查地点涵盖全省18个省辖市的52处景区景点和附近宾馆、酒店,以及部分省辖市的16处高速服务区、高铁站、飞机场、游客服务中心等公共集散地。调查共完成问卷10844份,其中有效问卷10138份,问卷有效率达到93.5%。

  该调查显示,在全省旅游公共服务体系的六大指标中,旅游便民惠民服务得分最高,其次是旅游安全保障服务、旅游交通便捷服务、旅游公共信息服务和旅游市场公共管理服务,得分最低的是旅游要素保障类服务。食、宿、娱、购等旅游要素仍是旅游业发展的短板,旅游要素保障类服务亟待改善,满意度急需提升。

  商丘市2014年旅游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在相关部门的通力配合、协作下,取得了良好成绩。旅游市场火爆、服务质量不断提升、旅游收入明显增加、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未发生重大投诉和旅游安全事故,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目标。据统计,仅“十一”黄金周期间,全市共接待游客151.1046万人次,同比增长4%;实现旅游收入7039.92 万元,同比增长 4.29 %。

责编:胡倩